3046557109_fd2f934cc3.jpg

我记得小时候,我很讨厌自己,为什么不是我们家的男孩

还曾经大声顶嘴,说你们偏心。

 

其实,我懂你们疼我

可是终究,你们跳不出传统观念的框框

 

无论他做了多少的错事,你们都会选择原谅

我只要做错一件事情,或者做了你们看不顺眼的事情,我大概会被骂很久

以前我会顶嘴,为自己平凡辩护

但是现在不会了,我懒得去说这么多

 

他留级的时候你们给他的是什么样的待遇

你们老说,他有用

有用吗?确定吗?预备班,再来又留级一年

一个惹事惹到上警察局的人啊,你们只觉得他是家里未来的希望

他不去帮爸爸做工你们说他很累很多功课

可是你们有看到他在打机吗

没有啊

 

我呢

从小学一年级,从第7班升到第一班

我的成绩只要少过80分的,你们就打我

我必须学会所有的东西,他可以不用。

 

告诉你们我的总平均进步了十分,你们就说我还是很差,进步了十分也没有用

他的总平均刚好试读,你们说他进步得很不错

我告诉你们文学奖我得了第3名,你们说这种比赛拿了奖也没有用

他说他数学比赛拿不到奖,你们说那是老师没有眼睛

我告诉你们我投稿落败。你们说我就是没脑,做不了事情

他说他连比赛都没得比,你们说他干得好

 

物以稀为贵?还是中国传统旧时的观念?

 

你们一直骂我讲我,我都可以不回嘴

人虽然因为有了埋怨所以生活更不美好,可是这样的生活偶尔还是需要念一个两三句

不然我心理不平衡

 

我只是想说谢谢

因为你们现在的鄙视

因为你们的冷嘲热讽

因为你们的束缚

我更懂得释怀,更懂得适应,更懂得保护自己

未来我们谁都无法先预测到

不过我相信,就算我再差,再怎么比不过别人

未来,我会比他还要出色

 

 

不过也幸好我不是男的

不然我怎么可以遇到你~~~~~

啊啊啊~~~哈哈哈~~~

 

 

今天看到的又是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