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会有这样的冲动

 

想一直呆在满是书柜的店里久久不要离去

可以呆一呆,瞧一瞧

偶尔偷瞄别人看书的专心,或是注意别人手中拿着的是什么书,具有如此的魅力

书柜上一层层的架子,玲琅满目的书籍。

 

想一直呆在饼干店里久久不要离去

古早味的饼干,每一个都在和你招手

或许这是甜的,或许那是咸的

你可以被它们的外表骗去,即使买了一堆不合自己口味的饼干也不会觉得后悔

至少你喜欢。

 

 

可是我一直没有这样的机会

把一天的时间都耗在那样的空间

就算什么也不做,晃来晃去也值得

 

有时候路走久了,会开始喜欢自己熟悉的脚步。

 

只有在满是安静的书堆里,或是香气十足的饼干堆中,

我能够沉淀自己的心情,埋葬自己的过去

至少那刻,唯一能够了解和倾听的人除了我不会有第二个的出现。

我只需要去追踪自己的影子,而不是歇下脚步等待沉重的呼吸。

 

一个人也可以很好。

 

 

假装不痛有什么不值得的呢?

只要能让自己好过一点,有何不可?

 

 

尝试不去多想,说实在的并不能做得多少

当我发现自己开始对文字陌生,一笔一划开始不能自我时,

我才发现有些道理是对应的。

 

 

曾经我努力追求你的背影,在茫茫人群之中我依偎着对你的想念

直到找到你温暖的拥抱,坚实的让我想一直依靠

只是到了最后,在这一路的想象中,

彼此感觉疲倦。

 

我的怀抱空了一半,我的思念多了一圈

夜里匍匐前进,贴近地板的冰冷

我才感觉到我的心,比着地板     还冷。

 

多想一切都不曾发生

不要给我时光机的假象

不要给我观望未来的景象

 

我听不见自己的呼吸

感觉不到我的心在跳耀。

 

心死了一半

可是我还有一半以上的人生要拼

 

请不要将我留下。

不要挽留我。

 

我一个人的行李,你背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