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当回忆一点一点的被翻阅时,我不禁感慨,也真正的发现了我正在经历成长。

 

那时候我和你没有过去的牵绊,我们就这样很幸福的走在一起。

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吃晚饭,一起讨论功课,一起分享我们童年时候的照片和回忆,一起感受彼此之间的心情。

青春,还在,只是当时还小,我们遇错了时间,做了错误的决定。

有的时候还是会在不经意间想起,阿,如果我们还在一起,都两年了。

 

当时的我和你还是穿着白色的校服,挥霍我们手中的筹码,始终不懂得珍惜。

于是,我们都受伤。

 

尽管至今只是短短的一年又几个月,我开始发现现在的自己和那时候的我和你有多么的不同。

常常阿,总期待着和我身边的那个人一起去看电影,很多时候都遇上功课忙碌的时间,他做他的,我写我的。

直到电影下映,我只有在房里默默的看着电脑屏幕发呆,什么热忱都没了。

晚餐时间,呵,我还是想念你。

那时候我们两个没有办法每天晚上都见面,但是还是小心呵护及叮咛着对方要记得吃饭,深怕一不小心,你或我就瘦了下来。

现在阿,我和我的他,尽管在能力范围上,周一到周五晚上我们其实都能够和对方一起共进晚餐,偶尔我还是会懒惰,懒得去找他,宁愿回家吃泡面。

 

我是不能这样做比较的,但是我相信其实很多人阿,也会为此感叹的。

 

现实确实是残酷的。

我们都有过去,但这些曾经被我们经历的,在对方眼里竟然不知不觉的成了一种疑心病。

我和他对于上一段感情都无法彻底忘怀,至少在于某些层次和意义上,都没有办法让现在的另一半和以前相比。

相對的,更多时候,为现在的情感,我们都是有心无力的维护着。

那时候和你,是充满梦想,充满抱负,我们每天都在期盼未来——我们的未来。

承诺多得也无法一一提及。

现在,我和他就像是认识了好久的亲人,我们能够共处在一起,没有脾气,没有情绪,没有眼泪。

尽管我喜欢这样的安定,但是,女人是不能够没有承诺的。

我想婚,尽管我还年轻,但至少现在我们都必须为我和他的以后努力,可是我得不到,也无法强求。

 

我知道你一定很明白我

我的想法是怎么样的,你一定了如指掌——当然我指的是当时的我和你。

现在,我和他,我们两个人,似乎都懒得把自己真实的感受说出来。

对于一些什么事情的发生,我和他都没有办法马上体谅对方的用意,往往先争吵一番,我哭,他安慰,结束。

那时候我和你不需要顾虑太多,我们把重心都放在了解和体谅对方这两个重点

然而,我们长大了,我的他似乎忘了我才19岁,所以有的时候,他忘了其实我真的还不太成熟。

 

要我怎么不去感慨呢?

现在的他,应该已经睡着了,可是我电话不曾响起。

以前和你在一起,听不见晚安谁也不肯先去睡,直到电话那头的我们,都已经开始觉得累了,为了明天能够准时到学校和对方见面,我们才甘愿道声晚安,乖乖的入眠。

我迫切的需要这样的感动,这样的细节其实在我的爱情观里,都是必须存在的物质。

然而,我没有,至少现在我没有。

 

人都会长大,这是没有办法避免的事情。

就因为如此,我才会缅怀,缅怀过去我和你的点点滴滴,感慨现在的成长让我遗失了很多对爱情的抱负和热忱。

今天,我告诉他,我一定会在自己死掉以前学会做一道中国菜。

信息一发,我等,等完以后,我笑话自己,还是一场空等。

我以为他会像以前的你那样,说很多很鼓励我或者很感动人心的话,但他没有,他选择直接不回复我。

我实在怀疑,他究竟知不知道,我知道他很想家,但不能常回去,我之所以想要学做,只是希望至少我能够给他一点回家的感觉。

 

生活有太多无法变得完美的事情。

我遇到的,何尝不是这样?

 

成长,究竟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还是伤害?

 

当时的我和你

现在的我和他

都不一样。

当我无法得到关心的时候,我想起的还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